[獾与蛇][Chapter 6.5]间章·8月23日

##间章·8月23日

 

小糸侑睁开眼的时候,感觉到左手被什么温暖的东西包覆着。她动了动软绵绵的手指,将偏向窗口的头摆正过来,一张带着笑意的俏丽脸庞就这样撞进眼里。

 

“醒了?”坐在床边的七海灯子松开握着她的手,倾身下去,为眼神迷蒙的女孩拂去额前碎发,“睡得还好吗?”

 

“……好……”侑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句,眸子从混沌逐渐转为清明,“前……前辈?!”她惊得凭空抬起了上半身,“你怎么在这?”

 

七海趁着拉近的距离凑过头去,想要亲她:“我们约好的啊,忘了吗?”

 

“我没——别,”侑慌忙推开她,“我还没刷牙呢。”

 

“我不介意。”被挡开的七海皱起眉。

 

“我介意,”侑坚定地说着,掀开了被子,“现在几点了?”

 

七海顺从地将床头的手机递给她:“九点二十五。”

 

“我的闹钟呢?!”侑大惊,“我调了八点十五的闹钟啊!”

 

“我掐了,”七海笑眯眯地说,“你睡觉的样子太好看了,我想多看一会儿。”

 

望着七海神色自若的脸,侑不禁开始觉得把她教成手机通实在是一个错误——虽然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双面镜在早先的“拉文克劳试炼”中损毁,两人迫切地需要一个稳定的即时联系方式,于是手机就成为了最佳选择。

 

“我记得我们约的时间是九点在门口见,”侑边说边下床,“你怎么那么早就到了?是小怜把你放进来的?”

 

“人家想早点见到你嘛。”七海跟着她走进洗手间,“怜姐人可好了,还问我要不要一起吃早餐。”

 

“所以你吃了吗?”侑将牙膏挤在牙刷上,理智上想把七海赶出去,但是感性又有些微妙的舍不得。她用余光偷偷打量着对方颀长的身形;七海今天穿了一袭修身的墨绿色长袍,袖口和立领都带着暗金压纹,衬得整个人典雅大气,颇让人挪不开眼。

 

注意到侑的目光,七海弯起眉眼:“来之前就吃了——侑散发的样子真好看,睡衣也很可爱。”

 

侑腾地一下红了脸。她嘴里还含着泡沫,只能含糊不清地嘟哝了几声,然后推着七海出了洗手间。关上门,她扯了扯自己印满水母图案的睡衣,感到一阵沮丧——这可是两人的初次约会,恋人打理得好好的来见自己,她却给人家看到这副德行……

 

——回头一定要把小怜好好训一顿,怎么能随便放人进家门呢?

 

这么想着的小糸侑完全忘记了自己的恋人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女巫,就算被拒绝上门,也只要挥挥魔杖就能来到她的房间。

 

一通洗漱完毕后,侑拉开洗手间的门,发现七海不知何时已经自觉地离开了房间,给她留下了换衣的空挡。锁上房门,侑开始在自己有限的袍子里挑选。极力想给恋人留下好印象的她,万万想不到此刻小糸怜正在楼下同七海灯子说着自己小时候的糗事——

 

“对啊对啊,她有把梯子搬过来,”怜手舞足蹈地笔划着,“可是她站上梯子还是不够高啊!不但没够到想拿的书,还把自己摔下来了!哈哈哈哈哈——”

 

“噗。”七海没忍住笑了出来,“后来没事吧?”

 

“没事没事,就是摔疼了屁股,哭了好一会儿。”怜摆摆手道。

 

“这可真是……”七海开始想象小小侑因为疼痛而哇哇大哭的模样。可她还没来得及完全沉浸到想象里,就被小糸怜压低声音的一句话拉回了现实:

 

“——话说回来,小七海,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

 

“啊?”七海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您、您怎么突然……”她有些吃惊地看着面前忽然收起了笑容的女人。虽然她没有刻意隐瞒这件事,但是小糸怜看破此事的速度之快还是令她震惊——这对姊妹连洞察力也一脉相传么?

 

“果然吗?”怜呼了口气,“看你们在一起的样子就能感觉到了。”

 

七海灯子坐直身子,表情也严肃起来:“是……我们的确正在交往。很抱歉,没有告诉您这件事。”

 

“没事,”怜挥了挥手,“这种事的确不好说出口,我明白的。我当初和宏君都是交往了很久才跟家里说的,何况你们两个……”她郑重地看了七海一眼,“都是女孩子。”

 

七海心下一紧,斟酌起用词来:“我知道麻瓜世界对待我们这样的……态度并不是十分友好,但是在巫师来看,这其实是非常普通的事情,只是……”

 

“只是没有子嗣会很麻烦,对吧?”怜托起下巴,“你以前说过的,纯血统在这方面还特别有压力——我没记错的话,你就是一个纯血吧?”

 

“是,”七海点点头,“但是我并非家中独女,而且也不受家族重视,所以并不会有婚约以及子嗣方面的压力,这一点还请您放心。”

 

“你能保证吗?”怜的眼神犀利起来,“现在或许是这样的,但是未来呢?假如出现什么变数——你能保证无论如何都会陪在她身边吗?”

 

七海握紧了膝上的双拳,一字一句道:“我向梅林起誓——只要这颗心脏还在跳动、只要她还需要我,那么我就万死不辞。”

 

小糸怜看着她,没有说话。墙上时钟的滴答声、窗帘被风带起的摩擦声、电视机里传来的欢快笑声——七海的额角逐渐被汗打湿,她明白成败就在此一举——假如她移开视线、假如她连这关都过不了,她还有什么资格站在侑的面前,信誓旦旦地承诺自己会带给她幸福?

 

打量着坐在对面的人,怜在心底发出叹息。一等一的样貌和心志、有待打磨但明显潜力无穷的待人接事、冷静聪慧又果决有担当——如果不是性别为女,那么简直是一个再理想不过的人选。

 

——妈妈一定会反对的。她心想。但是爸爸耳根软,如果好好跟他说,应该没有问题。

 

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为这两人考虑前路,怜自嘲地摇了摇头。这一下可吓坏了七海,她不禁揪紧袍子,干涩地开口:“您……”

 

“侑这孩子,性子很淡,”怜打断了她,“她很少喜欢上什么,从小到大都是。但是——”

 

她抬眼看向那双湛蓝色的眸子。

 

“一旦她喜欢上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

 

七海身体一震,心中是满满的酸涩与欣喜,一时间竟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所以,”怜认真地看着她,“加油吧,小七海。”

 

“我会的,”七海哽咽道,“谢谢,怜姐。”

 

“我应该的。”怜笑了笑,站起身来,“好了,侑也差不多该下来了,我给她热早饭去。”

 

“我来帮您。”七海慌忙站起身来。凝固的空气重又开始流动,她松开紧握的手,这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流了满手的汗。

 

——还不行啊。望着双手,她心想。这样的程度都表现成这般模样,自己真的有资格将那女孩拥入怀中吗?

 

“——你们在做什么?好香啊。”

 

就在她心生动摇之时,脚步声与温软的问候一同在身后响起。七海转头,眼前被女孩的盈盈笑脸点亮。

 

“侑。”她不由得唤了声。

 

“嗯?”女孩不解地歪了歪头,模样可爱得让人心颤。七海用力压抑住心底的躁动,轻轻拉过她的手,笑道:“在给你热早餐。”

 

闻言,侑探头过去,眼睛顿时发亮:“是玉子烧诶——”

 

“是啊,”怜应道,“还有味增汤呢。”

 

侑高兴地拍手:“快点快点,我好久没吃了——”

 

七海笑看着女孩迫不及待的样子,内心的动摇荡然无存。此时此刻的她只有一个信念,也只为那一个信念而站在这里——那是她的支柱和动力,也是她的港湾和家园,更是她此生唯一的爱恋。

 

——假如觉得不够格,那就继续锻炼;假如觉得做不到,那就换个思路;假如觉得艰难,那就拼尽全力。

 

她不会放开小糸侑的手,绝对不会。

 

 

 

 

※ ※ ※

 

 

 

 

吃完早餐后,两人与怜道别,而后回到了三楼的屋子里。

 

“准备好了吗?”七海抽出魔杖,“初次幻影移形以后可能会有些难受,不过过一会儿就好了。”

 

“准备好了。”侑将手伸过去,像是期待对方握住,但七海毫无反应。

 

她疑惑地皱起了眉:“怎么了?”

 

七海往前走了两步,两人贴近得几乎要撞在一起。她微微低下头,在侑的耳边用气音说道:“抱紧我。”

 

“什么?”侑的耳朵一阵发烫,“不是握住手就可以了吗?”

 

“可是我想抱着你啊,”七海仿佛理所当然一般地说,“不然人家好没有安全感。”

 

“……到底是谁在带着谁幻影移形啊!”侑嘴上吐着槽,手臂却还是乖乖地环住了对方的腰。七海立刻展开双臂,将她紧紧地拥在怀里。她舒服地喟叹了一声,偏着头,以微小的幅度摩擦着女孩柔软的橘发,喃喃道:“侑……我好想你。”

 

“我在这里啊。”侑闷闷地答道。

 

“我知道,”女人哑声道,“可我还是好想你。”

 

“……”侑无声地收紧了手臂,张了张口,“嗯……”

 

她不擅长讲情话,曾经也不懂为何那些言情小说里的角色都爱说情话——可是当她亲身被爱人的语言与体温熨烫着时,她才明白这是一种怎样充实和幸福的体验。

 

“我也……很想你。”于是她小小声地说出了这句话,希望自己也能为对方带去同样的感受。

 

七海灯子在她耳畔低笑起来,她抬起手用力地揉了揉女孩的头顶,而后呢喃道:“要走了哦?”

 

“好。”

 

“一、二、三——幻影移形!”

 

挤压感从四面八方袭来,细密得让人透不过气,仿佛被束缚着在狭窄的管道内滑行而过——这决不是什么舒服的体验,七海灯子身上的热度和臂弯的力道却让小糸侑无比地安心——她知道自己不会有事;这个女人不会让她有事。

 

难受的感觉在几秒钟后褪去,小糸侑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然置身在完全不同的天地——她们站在一条古色古香的小巷子里,脚下是砖砌的地面,身侧是一层楼高度的砖墙,墙内有些看起来是民宅的房子。

 

“德文郡的建筑风格原来是这样的?”侑脱离灯子的怀抱,好奇地打量起身旁长了些青苔的砖墙,后者依依不舍地收回手,道:“不,只有这片地区比较复古。麦克米兰游乐场就在这条巷子的深处,走吧。”

 

小巷的尽头是一座看起来废弃了很久的木屋,门已经烂掉了,两米多高的门框上还缠绕着好几张蛛网。侑眯着眼看了很久,才在旁边斑驳的招牌上依稀辨认出“麦克米兰游乐场”几个字。

 

“这个游乐场真的是新开张的吗?”七海灯子道出了她心底的疑问。侑耸了耸肩:“朱里说只开了一个月来着——她最好别骗我。”

 

“那就进去看看吧。”灯子牵起她的手,两人略略弯着腰走进了木屋,然后——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她们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宽敞得可以同时并行十辆车以上的通道,通道上方缀着五颜六色的闪光大字(“欢迎来到麦克米兰游乐场!”),道口旁边站着两个扮做小丑模样的巫师,向熙熙攘攘的人流呐喊着:“导游手册免费发放!”“快速游玩证十加隆一人!”

 

两人回过头,发现身后是一条平整的石板路,木屋的门早已消影无踪。

 

“看起来那扇门被施了非常高级的传送魔法,”七海评价道,“而且只是麦克米兰游乐场的无数个入口之一。”

 

“看来是了。”侑点点头,从小丑巫师的手中接过一份游览图,“我们从哪里开始玩起?”

 

“我看看,”七海再次摸了摸她的头发,凑过去看图,“这个游乐场不大诶……”她的手指顺时针划了一圈,最后停留在离通道入口最近的“奇妙泡泡屋”上:“先去这个?”

 

“好呀。”

 

对话间,两人已经走到通道的尽头。麦克米兰游乐场在地图上呈现出一个规整的椭圆形,大大小小的十座设施都坐落在中央池塘的周围,而中央池塘靠近通道口的地方画着一个闪着光的小台,上面用金黄色的小字写着“今日活动:守护神相性测试!情侣限定”。

 

侑抬眼一看,发现那台子就在前方,一个老女巫蹲坐在小凳子上,正百无聊赖地打着哈欠。

 

“都没人排队诶!”侑有些摩拳擦掌,“要是我能放出实体守护神就好了……就差一点点……”

 

“就差一点点?”七海有些吃惊,“我记得上次指导你的时候,你还连雾气都放不出来——”

 

“那都是过去了!”女孩有些不满地嘟起嘴,“我在家里后来又练了好久的!已经快成形了!”说到最后一句话,她骄傲地挺起了胸。

 

七海被她的模样逗笑了:“真的假的?怎么做到的啊?”

 

“不告诉你。”侑背着手,走到了前面。七海赶忙追上去,故意追问着:“诶——不要啦,告诉我嘛!”

 

打闹之间,地图上的“奇妙泡泡屋”已经近在眼前。这个“泡泡屋”的外表就是三个联通的、巨大的粉红色泡泡,非常不负其名。侑伸出手去触了触外壁,发现居然还有一丝弹性,不知道是用什么材质做的。

 

前面排队的人不多,她们很快就被引到中间的那间泡泡屋门口。门口的妖精推了推单边眼镜,慢条斯理地掏出金怀表,用尖细的嗓音说道:“游玩时间的限制是十分钟,从进去那刻开始算起。”

 

迈进门槛的那一刻,七海和侑便立刻理解了这座建筑为何叫做“奇妙泡泡屋”。围绕在两人身侧的、铺散在地面上的、飞舞在空中的——都是泡泡;大大小小、五彩缤纷、弹性十足。

 

“这可真是……”七海边赞叹边把玩着一个紫色的泡泡,将它捏成各种形状,“太厉害了……”

 

“泡泡是有了,”侑拨开眼前的泡泡海,“可是‘奇妙’在哪里呢?怎么看都是普通的泡泡啊……”

 

一声“扑哧”的破裂声回答了她的疑惑。侑朝着声音的发源处看去,发现身侧的七海不知何时消失不见了——她瞪大了眼,刚想大喊对方的名字,就听见属于七海的尖叫声:“啊啊啊啊——!”

 

侑定睛一看,发现脚边趴了只手掌大小的侏儒刺猬。

 

“???”她低头看着那只刺猬努力地尝试着仰起身子,向她伸出小指头粗细的手脚,结果——不慎翻了个跟头,整只刺猬都仰面朝天地倒了下去,口中一面还发出惊叫:“哇啊啊——侑!救命啊!”

 

小糸侑不敢置信地蹲下身来,将那只挥舞着四肢不断挣扎的刺猬捧在手心:“前……前辈?”

 

“侑!!”那刺猬张合的小嘴里准确无误地吐出了对方的名字,漆黑如墨的小眼珠里似乎盈满了泪水,“我怎么突然变小了!我只是捏破了那个泡泡而已——”

 

“噗——”侑赶忙抿紧唇,可惜还是没有忍住:“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她大笑着,“前辈你变成刺猬啦!!”

 

“什么!”七海仿佛这才注意到自己那细嫩的小脚和背上的软刺,“我怎么会——!”

 

“恐怕就是因为你捏破了那个泡泡吧,”侑忍着笑站起来,托着刺猬继续向屋里走。她发现这里的地型似乎五花八门,分了七八块不同的区域,她们脚下站着的是陆地,邻接着雨林和沙漠,远处一块则是水域。她边往水域走边嘟囔着:“如果我猜得没错……”

 

“……每弄破一个泡泡就会变成一种动物?”七海刺猬趴在她的手心,心情已经平复了下来,“看来这就是所谓的‘奇妙’泡泡屋了。”

 

“嗯呐。”走到水域的旁边,侑弯下腰,从水面上拾起一个浅蓝色的泡泡,用力地挤爆了它——

 

变化在倏然间发生:她感到自己在迅速地滑落,手臂忽然往回收缩,两腿并拢成一条尾鳍,嘴巴则无限向前凸出——

 

“海豚!”刺猬七海落在了地上,眼神亮晶晶地看着一脸懵逼的恋人,“侑你变成海豚了!!好漂亮!!!”

 

“呜哇!”海豚侑的身体此时一半在水里、一半在地上,她对此感到十分不适,于是努力地摆动着尾鳍,将全身都送进了水中,激起“噗嗤”一声水花。

 

“好舒服!”海豚眯起眼睛,细长的吻一开一合,发出原本属于女孩儿的声音。

 

“我也要——”刺猬七海努力地扒过岸边一个泡泡,用嘴巴撕咬起来。望着此情此景,在水中翻腾的海豚侑不禁笑出了声:“哈哈哈,前辈,用刺,用刺!”

 

七海羞恼地转过身,将背部压了上去——爆声过后,她的身体迅速拉长、变大,最后定格在一种白底黑纹的大型猫科动物上——雪虎。

 

七海哑然地举起爪子,打量自己毛茸茸的脚板:“为什么?”她泫然欲泣,“为什么不是海洋动物?”

 

“你在陆地上选的泡泡呀,”海豚侑游到岸边,用长吻拱了拱雪虎的腿,“这样子很帅哦——眼睛是蓝色的呢,跟前辈一样。”

 

“原来侑喜欢我的眼睛?”雪虎蹲坐下来,矮着头蹭了蹭海豚的脸:“侑现在也很可爱喔。”

 

海豚侑低鸣了一声,仿佛有些害羞。她注视着雪虎湛蓝色的眼睛,然后大胆地跃起上半身,给了对方一个一触即逝的吻——在雪虎七海傻傻地张开嘴后,她安然落回水里,笑道:“前辈的全部我都喜欢。”

 

“呜——”七海用爪子捂住了发烫的脸,“侑你……真是……”

 

她一句话还没说完,就听见恋人惊叫了一声:“哇!”

 

抬起头,雪虎七海发现自家恋人变回了人型,正在水中不停地扑腾着:“这玩意儿还有时限啊?!太坑了吧!”

 

七海笑出了声:“那你再捏一个呗!”说着,她跃进水中,随口咬过一只橘色泡泡——与此同时,侑也拿过了一个黄色的——两声爆响几乎同时响起,她眼睁睁看着自己和侑越变越小、越变越小,然后——沉入了水底。

 

“侑!”她在水池里边下落边往对方游去,“你感觉还好吗?”

 

小糸侑此时此刻变成了一只色泽艳丽、黄底黑条纹的海蛞蝓。蛞蝓侑翻卷着,用不知在哪的发声器官回答道:“挺好的——我现在是什么样子?”

 

“海蛞蝓,”七海回答道,“也有人管它叫海牛来着。我呢?”

 

“你,你是——”海蛞蝓侑靠近她,用触须碰了碰七海的身体,“扁面蛸!!好可爱!!!”

 

七海的脑内浮现出一连串的问号:“扁面蛸??那是什么?”

 

“你居然不知道!”海蛞蝓侑状似生气地卷起周围的水,“那是一种超可爱的小八爪鱼——真是不可置信!”

 

“哦、哦……”扁面蛸七海动了动八条触角,“就是章鱼嘛……”

 

“才不是!是扁面蛸!”侑的声音听起来又有点儿生气了。七海小心翼翼地蹭了过去:“好,好,扁面蛸,扁面蛸。”

 

两只软体动物依偎在一起,打量起四周来。她们都是第一次下到这样深度的水底,感觉还不坏——虽然除了她们再没有别的活物,但是水底的植被和珊瑚布置得非常漂亮,让人很有游览其中的欲望。

 

可惜的是,就在她们打算来一场珊瑚历险记的时候,时限又到了——这一次,到的是游玩时限。妖精的声音从远方传来:“游玩时间还剩30秒,请二位准备离开。”

 

话音刚落,两只软体动物就恢复了人型。七海赶紧拥住侑的腰,防止两人在水中失散;侑则是拔出了魔杖,低声念叨了句什么,一股推力从脚下升起,推着两人疾速上行——

 

“噗哈!”露出水面后,侑呛得咳嗽起来,“我觉、觉得,他们的游玩机制——需要改进——”

 

七海拥着她向岸边划去:“我同意。”她抹开侑眼前的湿发,“你还好吗,侑?”

 

“还好。”侑的气息平顺下来,“只是念咒语的时候呛了口水……”

 

“你很快就会开始学无声咒了。”七海轻笑一声,扶着她上了岸。妖精向导已经等在岸边,手里还拿着那只金怀表:“两位超时了。”它皱着眉头说道。

 

“你们这个设置得太不科学了,”侑毫不留情地回嘴,“应该让客人时限到的时候直接传送回门口啊。”

 

“‘课学’?”妖精茫然地看着她,“‘课学’是什么?回送魔法倒是个好主意……”

 

“……噗。”侑掩住翘起的嘴角,“没什么,不用在意。”

 

她与七海相视一笑,离开了这座“奇妙泡泡屋”。

 

从“奇妙泡泡屋”离开的二人走向了直线距离最近的“百变屋”,这座建筑在外表上看起来平淡无奇,只是一座普通的独栋小楼,地图上却被描绘得花里胡哨,还用金色的花体字写着“百变屋——满足你所有的幻想!”。结合之前在奇妙泡泡屋的经历,七海与侑都深深感到不能小看了这座游乐场,于是相当期待地站到了等待的队伍之中。

 

 

 

 

※ ※ ※

 

 

 

 

由于这一次的排队时间十分漫长,七海和侑从“百变屋”出来之后已经接近中午了。侑仿佛还在怀念“百变屋”里的体验,砸吧着嘴,将最后那句台词又念了一遍:“那么——尊敬的七海小姐,您希望在下如何为您效劳呢?”

 

七海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座“百变屋”或许将名字改为“演剧场”更加恰当——它将依据进入之前两人在妖精处填写的名字和关系,为进入的所有玩家安排一出演剧。两人是单独进入的,填写的也是情侣关系,于是毫无疑问地遭遇了三出爱情戏——第一场是叛逆公主与见习骑士的浪漫约会,第二场是吸血鬼伯爵同声名显赫贵妇人的地下恋情,第三场则是初出茅庐的侠盗被富家小姐“生擒活捉”的故事。

 

“我看你做侠盗真的挺合适的,”七海打趣道,“个头小小的,隐在暗处也不容易被发现。”

 

“喂!”侑抗议地打了她一下,软绵绵的拳头毫无攻击性,反倒还被七海捉住,带到唇边落下一吻。侑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然后就放任对方揽住了自己的腰:“等一下,不要在这里……”

 

“侑觉得害怕吗?”七海将额头抵上她的,“害怕我们的关系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我不是害怕这个,”侑将目光移开,“跟你一起,无论怎样我都不怕。”顿了顿,她接道:“但是如果被看见……我怕影响你的选举。”

 

“这里可是德文郡,不会那么巧碰到有人认识我们的。”仿佛为了证实这点似的,七海抬起头,故作张望;但这一张望可不得了——她面上的笑容在看到不远处站着的两人后戛然而止了。

 

“箱崎教授……”她愕然地松开了钳制着女孩的手。小糸侑浑身一震,立马转过了头,果然看到她们的古代魔文教授正一脸尴尬地笑着朝两人挥手:“灯子,还有小糸同学,好久不见啊。”

 

箱崎理子的旁边站着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女性。见此情形,她摘掉了帽子,让一张两人十分熟悉的脸暴露在空气中——

 

“儿玉小姐!”侑惊诧地喊出声,“您怎么在这,和酒屋呢?”

 

“交给新聘的员工打理了,”和酒屋的老板娘转着手上的帽子,笑得一脸促狭,“不好意思,打扰两位了,你们继续,继续。”

 

侑涨红了脸:“这个,我们不是——”

 

七海赶忙接口道:“是我有点激动,没注意场合……”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理解的,”儿玉都大大咧咧地挥了挥手,“毕竟我和理子也试过的嘛。”

 

“哈?!”其余三人一同爆发出或疑问、或诧异的惊叫声。

 

“都!”箱崎理子在她腰上狠狠掐了一把,“你怎么回事!为什么——”

 

“这有什么关系嘛,谁规定霍格沃茨的教授不能谈恋爱了?”儿玉都很是不满地揽过她的肩,对处于混乱状态中的侑和七海介绍道:“这是我的女朋友,你们的箱崎教授。”

 

“……”一片混乱中,还是七海最先反应过来,“嗯,我知道了。那个,我们也是在……交往中。”

 

儿玉都亲切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站着说话不舒服,找个地方坐坐?”

 

 

 

 

※ ※ ※

 

 

 

 

经过一番寻找后,两人在麦克米兰游乐场内的一家西式餐厅里找到了位置。到这时,七海和侑已经厘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箱崎理子和儿玉都秘密交往已经有七、八年了,和酒屋建立在通往霍格沃茨的密道上也并非一个巧合。

 

“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了,”箱崎理子似乎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在学生面前表露出这一面,“我是当初去日本魔法所留学的时候认识的都,没想到她毕业以后会……到了英国来,还,嗯……开了那座和酒屋。”

 

“谁叫你喜欢喝日本的清酒呢?”儿玉都戏谑地肘了她一下,“既然你没法常来日本喝,我就只好给你带过来啰。”

 

“您也造福了全英国的日裔巫师呐,”侑深有感触,“我爸爸就常说‘还好有儿玉小姐,才能常常喝到家乡的味道’。”

 

“夸张了,夸张了,”老板娘毫不在意地摆摆手,“我只是为了理子开的店,其他都是顺带。”

 

七海有些哭笑不得:“您这顺带可真是豪爽啊。”

 

“说起来,侑你的进路决定好了吗?”等待上菜的间隙,箱崎理子敲着桌子问道,“我听说霍琦夫人已经有了退休的打算,想要招收助教。你如果不想打职业赛、但又想从事魁地奇相关的职业,或许教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也听说了,”侑坐直了身子,“我已经打算开学去应征助教。如果一切顺利,我希望能在毕业后留校任教。”

 

这是七海灯子第一次听到小糸侑提起未来的规划。她吃了一惊,低声道:“侑……你的确很适合教职,可是……你想好了吗?你真的喜欢……?”

 

“我喜欢啊,”侑坦然地说道,“我反复想了很久,觉得这是最适合的路了。你想要达成的,由我来助推,由我来见证,不好吗?”

 

箱崎理子和儿玉都并不知道小糸侑这句话的意味,却看见七海灯子极大地动容了。斯莱特林的级长用力地握住女孩的手,嘴唇哆嗦着,想要说些什么,最后却又全数咽了回去;不顾对桌的两人还在场,她用力地抱住侑,边抚摸着她蓬松的橘发,边哽咽着留下了一句“谢谢”。

 

 

 

 

※ ※ ※

 

 

 

 

 

午餐过后,七海灯子和小糸侑与箱崎理子和儿玉都组队参加了一个名叫“迷宫回转”的游乐项目。这个项目是竞赛类的游戏,四人一队,四队一组,同时出发,在迷宫内寻找到最多宝箱的队伍获得胜利。当然了,迷宫中布置了上千种魔法机关,能否成功避开就看每队人的智慧了——四人最后拿到了第二名,败给了一队来自苏格兰的四胞胎。

 

这个项目之后,她们就因为游玩顺序的不同,与箱崎理子和儿玉都分道扬镳了。在经历了一个人在其中会忽大忽小的“奇境历险”、一个需要穿梭在各式油画世界中解决任务的“侠义心肠”后,两人迎来了下午五点的闭园时间。

 

“收工啦!收工啦!”“请各位游客准备离开!”“麦克米兰游乐场欢迎您的再次光临!”

 

在一片咋咋呼呼的喇叭声里,七海牵着侑的手来到了通道口——为了防止游客插队或逃票,麦克米兰游乐场内是无法幻影移形的。四周是一声声接连不断的、由幻影移形引起的爆响声;这一次,侑没等七海开口就主动地抱住了她。

 

“走吧。”她有些腼腆地将脸埋在七海的袍子领上,后者则微笑着搂住了她的腰:“嗯。”

 

难耐的窒息感再度袭来。场景转换,眨眼之间,两人已回到小糸侑位于三楼左侧的房间里。夕阳透过窗子斜射进屋,为地面和两人的身体镀上一层温暖的金黄。

 

“结束了呢,”侑微笑着松开了手臂,“第一次的约会。”

 

“是啊,”七海依依不舍地摩挲着手里女孩娇小的掌心,“排队的人太多了,都没能玩完整个游乐场。”

 

“没关系,我们下次再去——”这句话还未说完,侑的嘴巴就被七海封住了。仿佛等待了一个世纪那般,七海用力地吮吸着对方柔软的唇瓣,直到女孩儿消受不来地开口呻吟后才微微拉开了距离。

 

“侑——”她剧烈地喘着气,“对不起,我……今天一直都很想……”

 

小糸侑有些脸红地轻锤了她一下:“我……我知道……”她低下头,非常小声地咕哝着:“我也……”

 

然而七海的耳朵太尖了,于是这两个字为侑带来了又一波侵略式的袭击。如此反复着,直到夕阳从鞋边褪去,两人才从彼此的怀抱中分开。侑抚着微肿的嘴唇,靠着七海在床边坐下:“我的守护神……如果我没有看错,我想应该是某种鸟类……跟你一样。”

 

七海惊喜地握住了她的手:“真的吗?”

 

“嗯。”侑很是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七海依然纠结着这个问题。

 

这次,侑坦率地直视着那双海蓝色的眸子,轻声道:“我想着你。”

 

七海愣住了。这句简单的话,她足足想了十几秒钟才消化完毕。在按捺不住的狂喜和感动之余,她不禁又回想起午餐时小糸侑坚定的眼神,以及早上小糸怜的那句话——

 

“——一旦她喜欢上了,那就是一辈子的事。”

 

七海忽然离开床榻,单膝跪在了女孩的面前。小糸侑被这举动吓了一跳:“前、前辈……?”

 

“侑,”女人双手并握着她的手,“我们下次在麻瓜世界约会吧。”

 

“……”女孩愣了一下,“好啊。”

 

“然后,还有下下次……我们可以再去麦克米兰。”

 

“嗯。好。”

 

“还有下下下次……以后……无论你想去哪里,我都会陪着你,”七海虔诚地望着她暖黄色的眼睛,“我向梅林起誓。”

 

“这算是求婚吗?”侑戏谑地说着,眼里却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在闪烁。

 

“如果你觉得它是的话,”七海笑了起来,“以后还会有更正式的,绝对。”

 

她低下头,亲吻女孩的无名指。

 

“我爱你,侑。”

 

“……我知道。”

 

女孩抱住她。

 

“我也是。”

 

 

 

 

 

间章·8月23日·完


评论(47)
热度(215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nalarr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