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獾与蛇][Chapter 9.5]间章·12月24日

##间章·12月24日


苏格兰在一场细雪中迎来了2014年的平安夜。霍格沃茨城堡耸立在被皑皑白雪所覆盖的山坡上,此起彼伏的尖角塔楼混杂着灯火闪烁的窗口,为这片大地增添了几许神秘、几许温暖。


由于天气魔法在家养小精灵的周转下运作的关系,霍格沃茨城堡的内部不需暖气也温暖如春。礼堂被清一色的圣诞装饰堆满,一颗四五人也合抱不来的圣诞树伫立在中央,底下是高耸成山的礼物,或金或银的包装折射着礼堂上方的光辉,静静地任人挑拣。


“这么重,里面一定是好东西。”日向朱里摇晃着一个闷不作响的银边礼盒,决心将它揣进怀里;小糸侑则在一个金色花纹的椭圆形礼盒和一个点缀着雪花的方形礼盒之间徘徊,拿不定主意。


“历,”最后她说,“你帮我选一个吧。”


“如果我是你,我两个都不会选。”叶历调笑地看着她。


橘发女孩仿佛意识到了什么,不禁转过了头。一名穿着银绿色礼服的黑发女人正拨开人群,朝她款款走来,面上带着微醺的酡红。


“侑,总算找到你了,”她撒娇似的捏住女孩的手,也不顾其他两人在场,随性地将女孩搂进怀里,“你都不来看我——”


“你不是跟阿隆跳舞呢嘛!”小糸侑用力地从对方怀中挣扎出来,小声地说:“公共场合,你注意点儿。”


“我跳完了。”七海微微打了个嗝儿,侑无奈地笑了:“不仅跳完了,还喝完了,是吗?”


“侑——真是的,我没醉啦。”七海抱怨似的嘟哝了一句,说话间带着她往外拐。女孩拗不过她,与两名友人告了别,随她向礼堂外部走去。


“你就这样出来,没关系吗?”侑正望着她白皙的脖颈出神,七海却好似感到燥热一般解开了盘发,随口答道:“没关系,阿隆会替我主持接下来的舞会。”


“你好像已经认定他来做接班人了,”见对方一路往风口走,侑解下身上的黑袍,披在了女人的身上,“斯莱特林不会有意见吗?”


“我观察过了,下一届的斯莱特林没有适合的主席候选人。而且他们有意见又能怎样?现在是我做主了。”七海接受了女孩的好意,将头埋进袍子领,深吸了一口气。这个举动让女孩红了脸,绞起手来:“出尔反尔,学生会主席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我答应斯莱特林什么了吗?”七海笑眯眯地抬起脸来,面上红晕仍未消散,显得格外诱人,“该给的福利我可没少给,而且下一届的学生会主席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


“好啦,”心知说不过她,女孩不禁换了个话题,“你这是想出去走走吗?”


七海灯子应了声,在城堡大门前站定,抽出柳木魔杖,为女孩凭空添了件木槿色的狐裘袍。


“给你的礼物,”她温柔地看着身旁娇小的身影,“圣诞快乐,侑。”


“谢谢。”女孩将脸微微下探,埋进了柔软的绒毛中。


七海搂过她的腰,两人就这样缓缓地漫步在雪中小径上。


“我下周去魔法部面试,”她突然说,“目标是法律执行司。”


“是你姐姐的建议?”侑侧头看她。


“是,”七海点了点头,“她认为有赫敏·格兰杰在,法律执行司未来可期。”


侑又往她的身上靠了靠:“你一定会顺利的,前辈。”


“谢谢,”七海自信地笑了,“我也这么认为。”


上任之后,她在霍格沃茨的所作所为——改四张分院餐桌为混院餐桌、正式开展魁地奇俱乐部活动、多次举办混院活动和竞赛、甚至于申请学院杯机制的改进——早已通过在校生传到很多人耳里。七海澪借机整理了她的资料,向上司赫敏·格兰杰举荐她,这才有了这次面试的机会。


她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意味着什么,也清晰地知道自己该前往何处,更有着驱使这一切、使她坚信这未来可能抵达的动力——她身边的女孩。


一念至此,她看向女孩的目光不禁越发温柔,让对方有些害羞地别开了脸:“你老看我做什么……”


七海欢畅地笑了起来:“我喜欢你呀。”


“……谢谢,”侑小声地嘀咕道,“我也喜欢你。”


说话间,她将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礼盒塞进了七海的手里:“圣诞快乐,前辈。”


“哇!”七海小小地惊呼了一声,“谢谢你,侑!”


“怎么这么惊讶,你该不会以为我没有准备吧?”侑边看着她拆开礼物盒边调侃道。


“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以为你忘了。”七海嘿嘿地笑起来;她从手掌大小的礼物盒中拆出了一款银色的机械腕表。腕表的背景是深蓝色的星空,指针纤细,在微微闪烁的繁星间走动着。


送礼者拔出自己的雪松木魔杖,轻轻地点了一下腕表的表面,那表盘竟然如同水纹般波动起来,然后——


在两人的上方投射出了一片立体的星空。


七海痴痴地望着那个拇指大小的、转动的地球,想要伸手去触,却抓了个空。


半晌,她才找回失去的言语:“这是……怎么做到的?”


“我将麻瓜的星空投影仪和腕表结合到一起了,”侑狡黠地笑了,“怎么样,喜欢吗?”


“喜欢!”七海拼命点头,当即将腕表戴到了手上。


投射的星空还在继续转动,她拉着女孩在小径旁的木质长椅上坐下,好奇地调整起机械表旁边的旋钮;繁星逐渐变小、聚拢,然后形成了一小串银色的文字——“我爱你”。


“我爱你,灯子。”恰逢这时,小糸侑在她耳边轻声道。


她又惊又喜地转过头,看见那女孩羞涩却坚定的脸——


她还能做什么呢?


雪花翩翩,吻在继续。





※ ※ ※





2015年的圣诞节晚会比去年的更为盛大,但小糸侑并没有出席。她窝在赫奇帕奇地下室温暖的扶手椅里,面前是一封短小精干的录取通知:


亲爱的小糸女士:


我们愉快地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任飞行课临时教授。


任期将于2016年9月1日开始,随信附上报道所需证件清单。


校长

米勒娃·麦格 谨上


“你看上去怎么好像不太高兴,”槙圣司绕过扶手椅,来到她面前,“被录用了,不好吗?”


“只是‘临时教授’而已,”侑卷起通知书,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要转正还要费好大一番力气呢。”


“霍琦夫人那么喜欢你,会在退休前帮你把路铺好的。”槙圣司笑看着她站起身,到公共长桌前斟了两杯黄油啤酒。


“谢谢。”槙接过黄油啤酒,喝了一口,感觉全身都暖和了起来,“你怎么没去参加圣诞舞会呢?我听说沙克尔准备了很多好玩的。就为了等这封通知书吗?”


“我又不喜欢那种场合,你知道的。”小糸侑捧着黄油啤酒,静静地凝视着窗外;地面以上依旧是那看惯了的雪景,一望无际。


“寂寞了?”槙圣司笑着来到她身边,将右手插进兜里。


橘发女孩瞥了他一眼,面上被黄油啤酒暖出了几分红晕:“我没有……”


“不寂寞的人才不会露出这种表情,”槙圣司的眼中带着笑意,“魔法部就这么忙,连圣诞节也没有假期?”


被他看穿心中所想,侑也不恼,只捧紧了手心的杯子:“她……第一年,说是要加班。”


“多久没见了?”槙圣司放缓了声音。


“……两个月吧。”侑将胳膊支在了窗前,“她太忙了……”


“再忙,也不会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槙一语道破她心中所想,“你其实是在等她的猫头鹰,是吗?”


“……嗯。”侑低下头,面上是隐约的落寞,“我早上给她去了一只猫头鹰,现在还没有回信。”


“现在才六点五十五,”槙圣司望了望地下室的落地钟,“也许她的猫头鹰只是脚程慢了点儿……”


说话间,他不经意地望了眼窗外,发现天际边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起伏。


“……那是什么?”他眯起眼,小糸侑则将黄油啤酒随手一搁,打开了窗。


“——是一只雪鸮!”定睛看清来物后,侑惊喜地叫了出来,“好像是往这边来了——”


那的确是一只雪鸮。盖了雪的羽毛使它在雪地中极不显眼,但侑还是捕捉到了它的身影。一点点飞近地下室的窗口后,雪鸮迈着训练有素的方步跨过雪坡,将头探进了室内,对着侑清晰地啸叫了两声。


槙圣司含笑看着女孩微抖着手解下雪鸮身上的信封,然后迫不及待地拆开查看。他细细观察着女孩脸上的表情变化,发现对方极其诧异地“咦”了一声。


“怎么了?”槙好奇地伸了伸脖子。


“没有字……”侑将那张空白的羊皮纸抖了抖,一个拇指大小的物什掉了出来。她从地上捡起那小东西,发现是一个阳刻着精致纹路的沙漏,里面的紫色流沙随着摇晃的幅度而流动。


“这是什么?”侑转向那只雪鸮,甚至开始不确定它是否是她的恋人派遣而来的。而那雪鸮只清叫了一声,拢了拢翅膀,将喙狠狠地刺向槙圣司伸向沙漏的手——


“——哎哟!”男生大叫了一声,“我只是想看看而已!”


“看来它不太喜欢你。”侑忍笑摩挲着沙漏,抚了抚雪鸮的背;而槙圣司缩回扶手椅里,小声地嘀咕起来:“这绝对是那个女人派来的——”


——叮、咚——


赫奇帕奇的落地钟敲响了。


象征七点的钟声落下后,槙圣司张了张嘴、正想说些什么,却惊诧地发现对面的扶手椅里已空无一人。





※ ※ ※





并不陌生的钩扯感从肚脐眼后传来,小糸侑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等到双脚触及地面,她一个踉跄才稳住平衡——气温骤降、周遭景色全然改变,她站在宽阔的石阶梯上,眼前两人高的大门上有一行她不认识的文字,门旁站着一名身着银色袍子的白须老者。


“欢迎来到斯库拉松公馆,小糸小姐。”那老者鞠了一躬,以不熟练的英语说道:“外头冷,里面请。”


“这是哪里?”侑跟在他身后进门,心里多少已有了些猜测;果不其然,老巫师毕恭毕敬地回答道:“斯库拉松公馆位于冰岛北部的阿库雷里,小姐。”


捏紧手中那枚作为门钥匙将她传送而来的沙漏,侑笑着摇了摇头:“七海前辈在这里吧?”


“是,七海小姐在餐厅等您。”老巫师面带笑意地说。


餐厅位于二楼,是一个不大的方厅,藉由落地窗与外头宽敞的阳台连接起来。女孩刚一踏进餐厅就获得了十分热情的欢迎——一只约莫一人高的、她只在照片上见过的小冰龙扑了上来,吓得她连连后退,一个不小心跌到了地上:“哇啊!”


“吉娜!”


一声温柔的呵斥从冰龙身后传来,女孩抬起头,那名身着宝蓝色长袍的黑发女人撞进了她的眼帘。


“前辈……”她喃喃出声,仿佛被对方的美丽定在了原地。七海灯子甩开肩头散发,笑着赶开小冰龙,向女孩伸出手:“抱歉,侑,让你受惊了。”


“……明明说要加班的是你,结果却搞了个门钥匙把我弄到这来?”小糸侑借力站起,毫不留情地吐槽道:“这个地方、还有你这身打扮又是怎么回事?”


“我想给你个惊喜嘛,”七海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将女孩搂紧,“这是我父亲友人的公馆,我可是好说歹说才在今晚借到的。”


一旦肌肤相触,那些见不到面时累积的愁思就通通化作千般酸意涌上心头,激得女孩也抬手抱紧了她的腰肢:“前辈……我很想你。”


“我也想你。”女人在她耳边喟叹,然后又揉了揉她软蓬蓬的鬓发,扶起她的脸,在唇上落下一吻。


在数次浅尝辄止的吻后,七海松开手,将她引向阳台:“吃过饭了吗?”


侑点点头,目光始终流连在女人身上。她看着对方抽出柳木魔杖,为两人添加了一件银白色的防风袍,有些不解地问:“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吗?”


“是呀,”七海笑眯眯地指了指委屈巴巴趴在地上的吉娜,“我们来骑冰龙吧。”


“骑、骑——”侑惊愕地张开了嘴,被逮到机会的七海又亲了一口:“呜、唔嗯……好啦!”她有些羞恼地推开女人,“你这人怎么想一出是一出的!”


“我哪有!”七海看起来比吉娜还委屈,“我明明都是计划好的!”


“哦?”侑从中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味,“所以这就是你给我的圣诞礼物?把我弄到冰岛来骑冰龙?”


“你不喜欢?”七海小心翼翼地拉着她的手。


“喜——欢。”望着七海故作可怜的模样,侑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那不就是了!”女人欢畅地笑了起来,牵着女孩走到吉娜的身边,“你踩着这边的脚踏,这样上……”


在她的指导下,侑安然无恙地稳住了身体。七海随即翻坐在她身后,两手从女孩腋下穿过,牵住了缰绳:“走吧,吉娜。”


小冰龙仿佛通晓人语一般,快速助跑了几步,然后在侑的惊呼声中展开翅膀,从露天阳台一跃而出——


她们在飞翔。本应刺骨的寒风在防风咒的影响下变成爽快的冰凉感,与身后人的温暖形成鲜明对比。满天繁星仿佛触手可及,随着飞行角度的变换而不断变迁,令人目眩神迷。


“喜欢吗?”


在猎猎风中,七海再度将唇搁在她的耳畔。


“喜欢!”侑蹭着她的脸,“谢谢你,前辈。”


“跟我客气什么,”七海轻笑起来,调整了缰绳的方向,“走吧,有个地方要带你去看。”


万家灯火在身下掠过,逐渐变得稀疏;天际的颜色开始变幻,耀眼的光带出现在山头与天际的交界线上,由粉紫色渐变到碧绿,填满了大半片天空——


“……极光……”低声自语后,侑兴奋地转过头,“前辈,你快看,是极光!”


“我知道,”七海含笑看她,“是极光。”


吉娜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儿,然后寻了个没有树林覆盖的山丘降落。


“你说过毕业旅行想来冰岛看极光的,还记得吗?”七海轻轻地亲吻她的面颊,“我一直想实现它,可是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陪你旅行……只能这样了。”


“已经足够了,”侑握紧她的手,“我很开心,真的。”


七海深深地凝视着她:“那么,介意我让你再开心一点儿吗?”


察觉到女人语气里不同寻常的郑重,侑不禁也紧张了起来:“……什么意思?”


她看着七海有些笨拙地伸手探进长袍,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我、我用工资买了这个,”七海开始结巴,“我猜这个牌子还可以,因为我在麻瓜的杂志上看过它的广告……”


她掏出了一个红色的天鹅绒盒子。


侑后退了一步,眼也不眨地看着她。


在极光的映照下,黑发女人面上的红晕是这样明显。她的前辈似乎拿不准该先打开盒子还是先摆好姿势,吸了好几口气才慢慢地躬起右膝、单腿跪地。


“小糸小姐,”她颤着手打开那盒子,将它举到女孩的面前,“您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


盒子里,一枚镶着指甲盖大小的钻石的戒指正在闪闪发光。


小糸侑掩住嘴,瞬间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我还没毕业,前辈。”她颤声道。


“那我也要先预定。”她的前辈坚定地说。


“我爸妈还不知道我们的事。”


“新年我就陪你去见他们。”


“你才刚工作……”


“格兰杰是个好上司,我不会受到影响的。”


“我……”


“侑,”七海灯子打断了她的话,看上去既害怕又焦急,“你喜欢我吗?”


“你……”眼泪从侑面颊上滑落,“你说的什么话,我当然喜欢……”


“那、那你为什么在哭?”七海手足无措地站起来,想要前进,却又不敢。


“我不知道……”侑低头擦拭着眼睛,“我也不知道……”


半晌,七海走近她,拉下她捂着脸的左手,将钻戒轻轻地套进她的无名指。女孩颤抖了一下,但并未挣脱。


“不要害怕,侑,”她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侑在哽咽中回应。


“这就够了,”七海轻柔地抱住她,“这就够了。”


不论未来还有多少艰险,我们都将一起克服。


——所以不要害怕,我的爱人。


哭泣之时还远未到来。





间章·12月24日·完



评论(88)
热度(17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nalarr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