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獾与蛇][Chapter 5]继承人(5)


## The Heir of Ravenclaw(5)



——小糸侑究竟出于什么样的心情留在自己身边呢?


七海灯子是思考过这个问题的。


彼时她看出了对方的温柔,却没看出这份温柔也可能成为囚禁她羽翼的枷锁。


——事到如今才察觉到,实在是、太迟了。


小糸侑不是她一个人的,也不可能成为她一个人的。


“去吧,”她听见自己口中吐露出这样的字眼,“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不是吗?”


不等女孩回答,她又自顾自地说下去:“你之前不是也提过,在烦恼进路吗?如果要像霍琦夫人说的那样打职业,魔法所的履历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前辈……”侑怔怔地看着她苍白的微笑,顿觉心头有钝刀划过。


“这很好,非常好。”七海喃喃地重复着,不知在说给谁听。


“……怎么?”佐藤典子敏锐地感觉到了不对,“你们……?”


佐藤话还未说完,七海就猛地起身,吓了三人一跳。


“七海小姐?”园村菜月担心地上前了一步,“你还好吗?你脸色很糟糕。”


“我没事。”七海在回答她的话,蓝眼睛却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侑。


——快反驳、快回绝、快说你不去——


但小糸侑垂下了眼,再次露出了仿佛在忍耐着什么的神情。


七海闭上眼,长吐了一口气。


“我的确有些不舒服,”她挤出一个笑,“先回去了,失礼了——”


“——等等,前辈!”侑发现了她的意图,然而为时已晚,她已经念诵出声:“幻影移形。”


黑发女人消失在三个人的面前。





※ ※ ※





七海灯子行走在阴凉的树林间,脚底不时被盘错的树根绊到。这一片密林是两人在闲逛时发现的,位于巴西区域的东南角,似乎是为了让吉祥物栖息才被移植过来,不知用了什么魔法来维持树木的生命。


林子不大,五分钟脚程就抵达了密林中央。那是一片开阔的林地,人造的溪流从中央穿过,清澈地潺潺作响。


她疲累地倚靠在一方不大的年轮旁,微微合上了眼。


侑说这里很宁静、能洗涤心灵。今时今日独自前来,果然如此。


算来不过短短两天,她却骤然失去了赖以维生的一切。也许当初就不应该来看比赛——她这么想着,心里却很明白,即使昨天没有碰上希斯汀·卢瑟福德,也很快会迎来回访主家的那一天。


这么说来,来看比赛还是正确的决定;虽然日本队输了,但至少让小糸侑见到了佐藤典子。


想到这里,她的心脏微微地刺痛起来。她早该发现的,那女孩的背后有着无限广袤的天空,而她的眼前不过一片断崖绝壁,有何资格与对方为伴?


——也许结束这场梦才是最好的选择。在自己真正地影响到她之前。


……


七海灯子再度睁开眼时,日头已近西沉。她揉了揉眼,直起身,一件眼熟的黑袍子从身上滑落。


“……?”七海恍惚地捻起袍子,嗅到一股微弱的水蜜桃香气。


抬起头,她才发现小糸侑正坐在对面的一块石头上,手中还拿着她先前丢下的书。


女孩静静地看着她,身形在夕阳中染上一片金黄,让她几乎觉得自己还在梦中、没有醒来。


她们就这样对视着,谁也没有说话。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七海不自然地别过了脸,率先打破静默:“你……怎么找过来的?”


“……”侑沉默了一会儿,“你说过这里很好看,我想也许你是到这里来了。”


“嗯,”七海还是没有看她,“谢谢你的袍子。”


“……没事。”


林间又一次陷入令人难堪的沉默。


“去魔法所的事,”这一回,是侑先开口,“我拒绝了。”


七海呼吸一滞:“……为什么?”


“我不知道……”女孩的声音中带着无限的困惑,“前辈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为什么要知道我怎么想的呢?”七海反问道,“这是侑的事情,由侑来做决定就好了。”


“真过分啊,前辈。”女孩站起身,向她走来,每一步都踏在落叶上,发出窸窣声响。


“已经不需要我了吗?对前辈来说,与我交好难道真的只是吸引选票的手段吗?”侑停在她面前,声音微微颤抖,“她们好多人都这么说,但我不相信,对我来说,前辈是很‘特别’的人。”


七海灯子猛地抬头,不敢置信地望见了女孩眼底的泪光。


“前辈,对前辈来说,我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是随时都可以推开、连‘朋友’都不算的存在吗?”


“——怎么会!”七海急切地站起身,“我不是这样看你的——”


“——可我什么用都没有,不是吗?我帮不上前辈的忙,我除了听前辈你说以外派不上任何用场。这样的我,要怎样才能站在前辈身边呢?”


眼泪不断从女孩眼中涌出,她慌乱地低头擦拭起来,却越擦越多。


“我不想离开,前辈,我一想到要离开你,就觉得好难过——为什么?我不明白……”


七海灯子的心脏停滞片刻,然后加速狂跳起来。她上前两步,颤抖着伸出手,将女孩拥进怀中。


“不是这样的,侑,我绝对没有将你当做选举的工具来利用,”她觉得自己冷静得快要发狂,脑内神经突突乱跳,“对我来说,你是——你是——”


她深吸了一口气。


“我——喜欢你,侑。”


她轻轻扶起女孩的脸,小心翼翼地凑近、再凑近,在对方唇上落下一个颤抖的吻。


“是这样的喜欢。”


小糸侑呆呆地看着她,面上还带着泪痕。


七海灯子砸了咂嘴,舌尖尝到了女孩泪水的咸味。她敛着眉,笑了。


“……说出来了呢,”她抚弄女孩的鬓发,“对不起,吓到你了?”


“不……我……”小糸侑张口结舌,似是还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前辈……你……为什么?”


“为什么喜欢你?”七海无奈地笑,“真像你会问的问题啊。”


她扣住女孩的腰,再度将她锁在怀里:“我喜欢你的一切。你的微笑、你的温柔、你眼睛的颜色……你是唯一一个真正理解了我的人,也是唯一一个向我伸出手的人。与你经历过的一切,都是我最珍贵的宝物。”


“我……有那么好吗?”侑的声音中依然带着困惑,“明明我……什么都做不到……”


“我能站在这里,是因为有你,侑。”七海坚定地说,“如果没有你,我大概早就迷路了。是你带我从彷徨中走出,支撑着我走到这里。所以,请不要再说什么‘自己没有用’这样的话了——因为仅仅只是看着你,我就能感受到快乐和勇气。”


“我不明白……”侑怔怔地看着她,“我没有喜欢过谁,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回应前辈的感情,即使这样也可以吗?”


“你已经回应了,”七海亲吻她的面颊,“你说,我是你‘特别’的人——这就够了。不是‘喜欢’也没关系,这样就够了。”


“前辈……”


“讨厌我这样碰你吗?”


“……不,我——”


“——那就让我,再抱一会儿吧。就一会儿。”


小糸侑慢慢地抬起手,搂住了她的腰。


“……好。”





※ ※ ※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希斯汀·卢瑟福德正在打理指甲。她吹了吹刚磨好的无名指,有些不耐烦地拔高音量:“门没锁,进来。”


“咔哒”一声,木门被一个黑袍黑发的女巫推开。她的身后还跟了一个身材娇小的橘发女孩,两人牵着手,十指交握。


“……哦?”希斯汀从椅子上站起身,“七海小姐啊,有何贵干?想求饶就免了,我是不会收回说过的话的。”


七海没理会她的嘲讽,淡淡地说:“决斗的事情,愿赌服输。我来是想通知你另一件事——请准备‘拉文克劳的试炼’吧,时间就定在八月十五号,七海回访卢瑟福德的日子。”


希斯汀·卢瑟福德愣了片刻,然后不可置信地说:“你要挑战‘继承人试炼’?你?一个斯莱特林?”


“对,”七海攥紧了侑的手,“侑也跟我一起——‘试炼’不限参与人数,不是吗?”


希斯汀慢慢整理了一下思绪:“……你们在一起了?”


两人谁也没料到她居然问了这么一个问题,侑呛了一下,但并没松开七海的手:“没、没有——我们——”


“——还没有,这个不是重点,”七海的面上浮现了些许红晕,“你还没回答我,侑可以跟我一起参加‘试炼’吗?”


“可以是可以,”希斯汀单手叉腰,“但是她不是卢瑟福德的人,所以就算通过‘试炼’也不会被承认为继承人的。”


“只要前辈会就够了。”侑直视着她。


希斯汀饶有趣味地挑起眉:“一个斯莱特林、一个外族人,你们还真的觉得自己能通过‘拉文克劳的试炼’啊?”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七海扬起笑,“到时候可别哭哦,大小姐。”


希斯汀哈哈一笑:“有意思,有意思!既然你执意如此,我会准备——你可要给我看场好戏啊。”


“一定让你永生难忘。”七海回答。






Chapter 5·继承人·完




——————————————————————



不久之前跟e桑打了一个赌,

赌她终现在是“灯子离不开侑”还是“侑离不开灯子”(我是前者)

赌输的话就要一个月之内6更獾蛇(e桑输的话就要写3篇灯侑同人!)

虽然我现在还没输!没输!!没输!!!(重点要说三遍)

但是为了6更的可能性我要开始攒稿了(ry

在攒到6更的量之前暂时就不周更了,还望大家谅解XD

评论(44)
热度(160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nalarr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