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獾与蛇][Chapter 1]永无止境的情人节(1)+(2)

======
HP x YagaKimi
獾与蛇
======


食用指南:

这篇同人是百合漫画《终将成为你》的角色在魔幻小说《哈利·波特》系列的舞台上活跃的故事。因为是融合架空,所以跟两作的原作剧情都没有关系,即使没有看过《终将》或《HP》的朋友也可以尝试观看。


------

Chapter 1·永无止境的情人节
------




## The Endless Valentine's Day(1)




小糸侑开始认真地觉得,20分钟前答应堂岛卓请求的自己,犯下了自出生15年以来最愚蠢的错误。

要说为什么,那是因为……

……斯莱特林学院六年级的级长,七海灯子,此刻正在她的眼前……更衣。

长袍从这位黑发丽人圆润的肩头滑落,在地上缩成一团;灰色毛衣被线条紧致的手臂向上带起,离开身体;单薄衬衣随动作后敞,露出大截雪白的肩背;两肩上,黑色细带在发间若隐若现。

侑咽了口唾沫,努力催动僵硬的脑袋,排查脱离眼下窘境的方法。

她现在正位于霍格沃茨城堡二楼西侧走廊的女生盥洗室里,施着幻身咒。她的身后是已经被七海灯子反锁的盥洗室大门,眼前是侧对着盥洗室镜子更衣的前辈。

——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不被察觉地开锁离开,根本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弄明白这一点后,侑挪开了眼,不想再继续唐突那位令人尊敬的前辈,四周镜子里的倒影却让她更加无所适从。她下意识地抬起手,然后悲哀地发觉自己的手和身体的其他部分一样透明,与环境漂亮地融为一体——她见鬼地、太擅长幻身咒了。

眼见七海灯子的衬衣即将褪至腰际,侑尽力不发出声响地原地转了个圈,面朝紧闭的木门,在衣料的摩擦声中不自然地抱紧了手臂。

——其实我为什么要这么紧张?我们都是女生。

——不,不对,问题不在这里。我现在做的事情跟偷窥有什么区别!不但一路跟到盥洗室,还撞见这种场面……

她懊恼地抿唇,决心取回那盒巧克力后把它糊到堂岛卓的脸上。到底是什么心态才会拿着加了迷情剂的巧克力到处炫耀?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胡闹也就算了,还非得跑到外边去给斯莱特林的级长撞见。

“小糸,你不能见死不救啊!”堂岛卓当时只差抱着她的大腿哭,“那盒巧克力是我大哥要的,我定金都收了!”

“你把钱还给人家不就好了!”

“我……我早就花光啦!小糸啊,你不能这样!我们朋友一场……我上哪再去找会幻身咒的人啊!”

“说实话,我比较希望我们没有认识过,”侑发誓自己肯定翻了个白眼,“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下次闯了祸去找你们格兰芬多管事的,别再跑来赫奇帕奇烦我了!”

那会儿她是这么回答的,但她现在非常想向那个天真的自己来两发昏迷咒。如果不是禁不住堂岛卓的死缠烂打,她怎么会落到现在这样尴尬的境地!

老旧水龙头转动时特有的“吱呀”声响起,水流的声音由小变大。确定衣料的摩擦声完全消失后,小糸侑将堂岛卓无赖的笑脸逐出脑海,小心地回过头。

七海灯子已经换上了一身崭新的防护袍,看起来准备去上高级魔药课。她俯身舀水拍脸,稍显宽大的防护袍随之抖动,衬得她清瘦而疲惫,竟不那么像是侑眼熟的那个气场十足的前辈了。

七海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将换下的衣物塞回拎包。侑眼尖地瞄见包里有一个粉底金边的礼盒——毫无疑问,那就是堂岛卓被没收掉的“违禁品”。

她应该趁七海更衣时绕过去拿的,不过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位置确定了,她再跟着七海也会好行事一些。

就在侑这么想着的时候,七海灯子拎起包,将它随意地扔进了正后方的厕所隔间里。她自己却没有跟进去,而是反常地从外面掩上门,状似不经意地看了一眼最里面挂着“暂停使用”的隔间。抖抖袍子,七海大步流星地朝侑站着的地方——盥洗室大门——走去,竟是准备离开了。

真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侑不知道七海为什么要将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在盥洗室隔间里,但这实在帮了她不小的忙。

确认七海完全消失在视线范围内之后,侑长舒一口气,走向了掩着门的隔间。然而没走两步,她就看见那间挂着“暂停使用”的隔间门由内朝外旋开,然后——另一个穿着防护袍的七海灯子从里面走了出来。

“……?!”侑拼命捂住嘴才压下到口的惊呼。她向后退了一步,不偏不倚地撞上了洗手池盆,发出了一声闷响。

“谁!”从隔间里出来的七海立刻抽出魔杖,对准了侑的方向。她什么也没有看到,昏暗的盥洗室灯光将幻身咒的痕迹掩藏得极好;侑屏住呼吸,一面在原地等待对方解除警惕,一面飞速思考起来:

七海明明刚刚才从盥洗室唯一的出入口离开,怎么会在下一瞬间又从暂停使用的隔间里出来?霍格沃茨内部不能幻影移形,因此理论上来说,这种瞬间移动是无法做到的。

如果不是瞬移……

七海灯子仍然没有放下魔杖,视线在透明的侑和洗手池之间困惑地游移,侑的额上渗出了几滴冷汗。

……如果不是瞬移,那就说明同时出现了两个七海灯子。要么其中一个是假的,由另一人易容而成,要么……

“急急现形。”

七海轻启嘴唇,吟诵了一句咒语,空气随即漾起波纹。侑内心大呼不好,却来不及补救了,她仰仗幻身咒所得来的伪装已经被显形咒彻底破除。

“……”

看着“凭空出现”的女孩,七海一副活见鬼的表情僵在了原地。

“……哈,哈哈,”侑干笑两声,举起双手,“……七海前辈,你好啊。”

“你是……小糸侑?你怎么会——”七海的脸由白转红又由红转白,似乎经历了十分复杂的心理变化,“不对,你、你在这里多久了?!”

“从、从你进盥洗室起,我就……前辈,你能先把魔杖放下吗!”

“我拒绝!”七海涨红了脸,“你在跟踪我吗!我还以为你是个正直的人,没想到居然是个尾行别人的变态……!”

“什么!”侑大窘,“不是的,前辈你听我说——”

“——停下,不要过来!”七海使劲抖着魔杖,“你全都看到了对吧!”

“我没有!真的没有!我背过去了!我没想偷看你换衣服——”

“——谁问你那个了!”七海又羞又恼地打断了她,“我是说,你看到‘我’离开了吧!”

她的表情实在难以形容,混杂了惊慌、害怕、恼怒,与侑印象中那个镇定自若的级长判若两人。

“我……”侑张开嘴又合上,注意力被七海胸前晃悠的一个东西吸引了去。

那是一块精致小巧的金色怀表,以链串着,挂在七海的脖子上,似乎是因为她刚刚过于激烈的动作而从长袍里漏了出来。

嗯……?

侑感觉它有点眼熟,一时却想不起来是在哪里见过。

发现侑正盯着那怀表看,七海一把将它重新塞回衣领里,顺势在长袍里摸索了一会儿,掏出了一个拇指大小的玻璃瓶。

“过来,”她捏着那瓶子,看起来冷静了些,“喝了它。”

“这是?”侑盯着七海手中的魔杖,不知道她想做什么。

“遗忘药水,”七海回答道,“你喝一滴就可以了,我只需要你忘掉在这里看到的东西。”

“前辈,你为什么会带着这种东西到处乱晃……”

“你在想什么,我怎么可能随身带。只是刚刚魔药课——”她突然住了嘴,脸色微变,“行了,没用的话少说。你就这样把手举着,慢慢走过来拿。别耍花招,我的魔咒可比你的动作要快多了。”

侑思考着,没出声。“刚刚魔药课”——眼前这个七海的确这么说了吧?可是方才离开的那个七海不正是要去上魔药课吗?遗忘药水是高级魔药学的内容,这个级别的课每天都只有一堂,她怎么可能……?

“你还站着干什么?”七海催促她,“别逼我用遗忘咒,我不擅长那玩意儿,不想失手把你三岁以来的记忆都删得一干二净。”

侑妥协了。顶着对方不信任的目光,她一步步走过去,得到示意后缓缓降下右手,去取七海左手拿着的药水瓶。

接过瓶子的时候,她不小心碰到了七海的手。指尖相触的瞬间,七海的胸口忽然透出一道耀眼的白光,两人都被吓得后退了一步,遗忘药水滑落在地,摔了个粉碎,却没有得到任何关注——刚刚被七海塞进衣服里的金色怀表自个浮了出来,在空中闪了闪,然后——从中间裂开了。

这事发生的突然,两个人都惊呆了。好半天,七海才回过神来,扯下那怀表,急切地念起修复咒来。侑这才注意到那“怀表”并没有通常意义上的表盘,而是在金属平面上镶着一个小沙漏。

——啊。

她想起来了。

她是在魔法史的课本上见过这小玩意儿,第五十二章,神秘事务司及其历史。

“前辈,”她小声地发问,“这个是……时间转换器吗?”

时间转换器,唯一一种已知的时间旅行的方式,因为一旦滥用就会招致严重后果,其存在被魔法部严格管制,集中保存在神秘事务司内。18年前神秘事务司因故损毁,那批时间转换器也无一幸存。

“……”七海铁青着脸,没有作声。看起来她的修复咒一个都没有起效。

“……前辈,你是从哪里弄来这个东西的?你刚刚是不是用——”

“小糸同学,继续问下去的话,我就真的不得不给你施一个遗忘咒了。”七海没好气地扫了她一眼,放弃了尝试,将时间转换器收回长袍里。“不如你来回答一下我的问题吧——为什么要跟着我?”

“呃,我只是被堂岛君拜托,想拿回你没收掉的那盒巧克力……我没想到,呃……”

侑迟疑了一下,不知道给自己扣几口锅显得比较诚恳。跟踪是我不对,撞见更衣也是我不对,但是这时间转换器坏的……跟我没关系吧?

她还在犹豫不决,七海灯子已经举起魔杖道:“巧克力飞来。”

堂岛卓那盒惹祸的巧克力跃过掩上的隔间门,准确无误地落入了七海灯子的左手中。

“……你要这个是吧,给你,”七海走上前,干巴巴地将那盒巧克力塞到侑手里,“这事不要跟任何人说。”

侑看着手里的礼盒直发愣。

“你听到了吗,小糸同学?”七海拔高了声音。

“前辈是说……把没收掉的违禁品又还给我的事,还是你使用时间转换器的事?”

七海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她的身高其实不过平均海拔,面对着侑也已经超了大半个头,这个高度差让投射下来的视线颇有威慑力:“两件都是。你朋友的事情就当我没有撞见过,请转告他下次收敛些,别三天两头给自己学院丢脸。你跟踪我的事我也不会再追究,希望你也忘记你在这里看到的东西。大家都是聪明人,没有彼此为难的必要,是吧?”

说到最后,七海微微一笑,湛蓝眼中却暗藏寒意。侑与她沉默地对视了片刻,应了声“是”。

“多谢你了,小糸同学。”她用魔杖指了指打碎在地的遗忘药水,念道:“旋风扫净。”

玻璃碎片和洒了一地的药水消失了。七海拎起前一个自己所留下的拎包,绕过侑,大步往外走去。看着这似曾相识的场景,侑到底还是没忍住,脱口问道:“七海前辈,如果你课业繁重到非用时间转换器不可,为什么不干脆少上几门呢?”

斯莱特林级长的脚步停住了。几秒钟后,她语带嘲讽地回头道:“这么好奇别人的事情,不如试着自己来找答案啊?反正小糸同学你很擅长幻身咒嘛——当然了,我是绝对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两次的。”

说罢,她推门离开,留下小糸侑站在空无一人的盥洗室里。





## The Endless Valentine's Day(2)



七海灯子在霍格沃茨是个相当有名的人。

不止在他们日裔巫师的小圈子中有名,也是整所魔法学校风口浪尖的人物,四个学院共同的饭后谈资。

她得到这种名气的原因不是姣好的脸蛋、也不是无可挑剔的成绩,而是其与外表不相符的雷厉风行,以及跟所属学院理念截然不同的作派。

身为斯莱特林的级长,七海灯子提倡学院间友好的和平“政策”,就任级长后大力打压贬低其他学院和学生的言行,不但全面禁止使用“泥巴种”等侮辱性词汇,还进一步限制“纯血高贵”论的传播,踩到了许多斯莱特林的底线——这些他人眼中的陋习传承自学院的创始人萨拉查·斯莱特林,早已在上千年的历史中浸透了这所学院的每一块砖、墙、柱,如同毒蛇的毒液渗透骨髓。

没有人知道七海灯子是怎样在自家人的反对声浪中站稳脚跟,也没有人知道她怎样让那些顽固派也心不甘情不愿地俯首称臣;小糸侑和所有其他的人一样,只看到这位前辈泰然立于众人之前,展露波澜不惊的笑颜。

这样的一个人……

“……居然会有那么失态的时候……”

小糸侑回想起几分钟前七海灯子一秒三变的脸色,忍不住有点想笑。

“真是没想到。”

课程繁多到不得不使用时间转换器来分身应付,可想而知这位前辈在私下里究竟有多拼命。是为了什么?侑不知道,她只知道七海绝不像她表面所表现得那样,对什么都信手拈来。

“好了,接下来……”

是时候去找堂岛卓“算帐”了。

侑将“千辛万苦”才得来的巧克力塞进长袍口袋,往盥洗室门口迈了两步,然后——在一阵天旋地转中回到了原位。

侑:“……”

不但回到了迈步之前的位置,还被某种神秘力量贴心地转了个身,好让她能跟七海灯子面对面地大眼瞪小眼。

七海:“……”

对,没错,那个一分钟前已经离开了的七海灯子此刻再次站在她的眼前,手里举着魔杖,眼睛瞪得浑圆。

“前辈,”侑再度举起手,努力挤出一个打从内心感到喜悦的微笑,“你的时间转换器……修好了?”

“不,我……”七海放下了魔杖,看上去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的眼珠在眼眶里迷茫地转了一圈,然后盯着地上不动了。

顺着她的视线,侑看到了那摊惨不忍睹的碎片。

几分钟前摔碎的遗忘药水——七海灯子以魔咒打扫干净了的那堆碎片——好好地、漂亮地、凌乱地散落在地,深紫色的药水还咕噜噜冒着气泡。

侑下意识地伸手一摸,长袍口袋里空荡荡的。她几步上前拉开厕所隔间,果然看到七海的拎包不知何时又回到了马桶盖上,而那盒巧克力正静静地躺在里面。

“前辈——”
“小糸同学——”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收声,七海做了个手势:“你先吧。”

“……是,”侑捏紧了门框,“我们是不是回到了前辈你解除我幻身咒的时候?”

七海托起胸前摇动的时间转换器:“我觉得准确来说,是回到了转换器裂开的时候。”

“可是这不太对吧?我记得时间转换器是做不到这种完全意义上的时间倒退的,它只是将使用者本身空降到过去的某个时间点上,但是……”

这次天旋地转之后,整个环境都回到了几分钟之前的模样。

“知识渊博啊,小糸同学,”七海冷笑了一声,“既然如此,你应该也知道使用时间转换器必须遵守的规则吧?绝对不能与过去的自己碰面,也不能被人察觉,而我……被你撞见了。”

毛骨悚然的战栗感从尾椎攀上脑干,她终于明白七海为何在发现自己后如此失态了。

“所以,”她有些艰难地开口,“我们现在这是……?”

七海翻来覆去地检查着转换器,漫不经心地答道:“破坏‘规则’的人自然要受到‘惩罚’啰。我本以为转换器坏掉就是我触犯‘规则’的后果,现在看来根本没有这么简单,刚才的时间回溯八成跟这有关。”

“我说你……既然是这么危险的魔法道具,那就小心一点用啊……”

“我连门都锁上了,你还要我怎么小心啊?我怎么会知道自己后面有一个用了幻身咒的变态后辈,连上洗手间也要一起跟进来?”

“请不要说得我好像跟着你进了隔间一样!”

“我看你只差这么做了。”

“我才不会呢!”

面对着对方冰冷的质疑,侑败下阵来:“好吧。对不起,这件事的确是我做错了,你想让我怎么补偿都可以,但是我们得先解决目前这个情况吧——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刚刚为什么会时间回溯?”

七海皱眉:“我什么也没做,只不过是在走路而已。我还以为是你那边发生了什么事。”

“我只是站在原地而已。”

两人对望着,再次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半晌,七海打破了僵局:“差不多要到之前我离开的时间点了,小糸同学你有带表对吧?麻烦你记一下时间吧。”

侑意识到她是想从触发回溯的原因中排除时间因素,便依言照办了。

这几分钟前所未有的漫长。七海后靠着洗手池,两手撑在陶瓷台面上,指节压得泛白,与那张平静的侧脸诉说着迥异的心情。侑的余光在那张精致的脸上停留了片刻,不留痕迹地滑回表盘。

传言都是错的,七海灯子其实很适合斯莱特林。她这么想。至少在这所学校里,找不出比点缀斯莱特林制服的幽绿与亮银更合衬她的色彩了。

分钟从五走到了十,什么也没有发生。

“看来不是以固定时间为周期的回溯现象,”七海松了口气,“应该是被别的原因触发的。走吧,小糸同学,在这站着也无济于事,我们一起离开这间盥洗室看看。”




※ ※ ※




这是第几次经历那种天旋地转感,小糸侑已经记不得了。

她觉得自己在体感上经过了好几个小时,手上的腕表指针却从没连续走过二十分钟以上。

七海看起来已经快要到达忍耐的极限,正在她的面前反复踱步,小声地自言自语着什么;侑叫不应她,索性盘腿坐下,闭目养神。

为了逃脱这座无形的时间囚笼,她们做的尝试可谓五花八门:单独一个人离开、两个人一起离开;带着时间转换器离开、不带时间转换器离开;带走盥洗室某样物品;等到盥洗室有人进入后再离开;离开盥洗室后与人交谈、不与人交谈;在施放幻身咒的情况下离开……不论怎样做,她们都会在一阵天旋地转中回到这里,无言地面面相觑。

没有规律。无论如何尝试,都找不到触发这种回溯现象的原因。好几次她们以为自己终于成功逃脱、可以和对方彻底说拜拜,下一瞬间就被这间像是洞穿了她们心思的盥洗室捉了回来。

“前辈,你踱得不累吗……”

侑开始怀念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里松软的沙发椅、温暖的阳光和窗外的青草馨香。她的游戏才打到第三个城镇,还在道馆门口停着;猫头鹰邮购的新书也才看了一半,正到精彩的部分。

“……我说,前辈,你歇一歇吧,我看着都累了。”

七海置若罔闻。

侑在心里叹了口气。这位前辈要顾虑的事情比她多多了,心底焦虑也是难免的。倒不如说,她至今还强忍着没对自己这个“罪魁祸首”真正发作过,已算是难得一见的好脾气了。

下意识地绞起长袍,侑感到一阵微妙的失落。虽然从未说过话,但她对这位前辈一直是十分尊敬的,可事情弄到现在这样,她在七海心中的印象怕是已经跌落谷底了。

心情一低落,就会想做点什么别的来转移注意力。侑想起自己似乎还带着一块巧克力蛙,摸了摸,在长袍内衬里翻出来了。她剥开包装纸咬了一口,抬眼就看到七海灯子已经停了下来,正神色复杂地盯着她。

侑咽下口里的巧克力蛙:“前辈你……要吃吗?”

七海眯起了眼:“这种情况下还有心情吃东西,小糸同学真不愧是赫奇帕奇的‘冷静的找球手’啊。”

小糸侑呛住了:“前辈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外号!”

“我看过你的比赛,去年的魁地奇决赛。”七海靠在了墙上,语气平淡地说:“你飞得不错,我印象很深。”

侑有些狼狈地以袖拭嘴,小声道:“谢、谢谢……我以为前辈你对这块没什么兴趣。”

“我是没什么兴趣,不过去年的最后一场是斯莱特林对赫奇帕奇,所以被拉去看了。”

“这样啊……”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七海也没再接话,只是直直地看着对面墙壁,似乎又陷入了沉思。侑凝视了一会儿对方紧抱的双臂,失落感更深了。

她又咬了一口巧克力蛙,慢腾腾抽出底部露出来的卡片,发现是一张布里奇特·温洛克。这张卡她好久没抽到过了。

巧克力蛙卡上的布里奇特·温洛克打了个哈欠,从乱蓬蓬的黑头发里抽出一支羽毛笔,奋笔疾书起来。侑把脸凑近了看,才瞧见她在画一个三角形。她认出这是“三角理论”,温洛克除了“数字7的魔法属性”以外最知名的发现。去年她选修算数占卜学时被这理论折腾得够呛,废了十五张羊皮纸来打论文草稿。

随着温洛克笔下的三角形逐渐成形,侑的脑中忽然也极快地闪过一个想法。她腾地站起身,吓了七海一跳:“你做什么?”

“前辈,”侑低声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触发回溯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在单独行动?”

七海略一思索:“的确大部分时候如此。但是,也有共同行动时触发回溯的情况。”

“……共同行动却触发回溯时,我们是不是都没有带着坏掉的转换器?”

“转换器?你是说……”

七海愣愣地看着她,几秒钟后恍然大悟,用力跺脚道:“距离!没错,是距离!我真是……我把我跟你之间的距离排除掉后就没再多想。是我们和转换器之间的距离!不单是你、也不单是我,我们两个人都必须与转换器保持在一定距离以内才行!”

她最后一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与侑夹杂了惊奇的目光对视片刻后,七海才惊觉自己的失态,掩饰地咳了咳:“呃…嗯。你……是怎么想到的?”

侑举起手中的巧克力蛙卡,布里奇特·温洛克此时已经将一卷羊皮纸写了大半了。

七海哑然失笑。

“原来如此,‘三角距离理论’,感谢温洛克女士的伟大贡献。”她向前走了两步,浅笑着伸出手:“干得好,小糸同学,来验证一下这个猜想是否正确吧。”





评论(60)
热度(5336)
  1. 共4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nalarro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