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獾与蛇][Chapter 1]永无止境的情人节(5)

## The Endless Valentine's Day(5)




啮咬手臂神经的烧灼感消退得无影无踪,小糸侑睁开眼,熟悉的陈设和脸庞跃入眼帘。

城堡二楼西侧的女生盥洗室内,斯莱特林的级长正似笑非笑地看着她:“……欢迎回来,小糸同学。”

侑怔了怔,旋即一脸哭笑不得:“前辈,你……你真的是……”

“我怎么了?”七海挑眉,神情自若得仿佛刚喝完一杯上好的红茶。

“你……你都叫我不要擅自做决定,怎么自己还这么胡来!”

侑几乎快要无力吐槽。她究竟是为了什么才要挨那游走球一通乱撞?这女人居然丝毫不领情!她仰躺在担架上没力气喊话,眼睁睁看着距离拉过15米,差点没给憋得背过气去。

“不好吗?”七海耸耸肩,“这样我们就扯平了。”抱起手臂,她紧跟着又说:“说到底,乱来的究竟是谁啊?小糸同学,我是很不想再回来,但这不意味着我乐意看你跟一个铁球切磋谁更硬。”

侑看出她脸上的无奈,回想起了上次触发回溯时那张黑得要吃人的脸。强烈的对比惹得她莞尔一笑,心里有些许暖流划过。

“我有分寸的,只是断几根骨头而已,这种程度的伤庞弗雷夫人几秒钟就……好吧,庞弗雷夫人这周不在。那也只是躺个一晚上而已,有什么关系……”女孩别过头,嘴上仍然抱怨个不停,话里行间却透出几分扭捏来。

七海长长地“哦”了一声,调侃道:“小糸同学看来很享受疼一晚上的感觉啊。何必那么麻烦呢,我也能满足你的,来——”她说着说着就作势要去捉女孩的手臂。侑赶紧大步闪开,一口回绝道:“这个还是算了!多谢前辈美意!”

见侑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七海笑出了声。自事发以来便一直阴沉的眉眼终于舒展开,勾画出一张柔媚的笑靥,比侑往日在远处瞥见过的都要更轻快几分。

见此情景,侑也情不自禁地弯了嘴角。

“课不能去、魁地奇指导也是避开为好——那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呢?前辈有什么想法吗?”

“嗯,”七海收了笑容,托起下巴,“这种情况,好像也只能不做什么、就这样拖过12小时时限了。”想了想,她有些遗憾地补上一句:“城堡里实在没什么可消遣的,今天要是周六就好了,我们还可以去霍格莫德村转转……”

“咦,前辈想去霍格莫德村的话,也不是不行哦?”

七海诧异地看向侑。后者的表情很认真,不像是在开玩笑。

“你要怎么去?学生只有周末才能离校啊?”

“常规来说是这样的,”侑微微一笑,“不过非常规的途径……那就另当别论了。”




※ ※ ※




七海在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的入口处等待了五分钟后,一个白色的小皮夹从巨大的木桶里慢悠悠飘出来,小糸侑举着魔杖,紧跟其后。她从桶里爬出来后,桶盖轰然旋拢,另有两三个大木桶从上方石槽滚落,将通往地下室的入口盖了个严实。

拍拍长袍,侑捕捉到了七海探究的目光。她笑着为对方拉开了皮夹的拉链:“3DS游戏机,麻瓜们用来消遣的小玩意儿。”

“3…DS?”疑惑地复述了一遍,七海俯身打量皮夹里的东西:一块白色的金属躺在黑色衬布上,摸上去触感冰冷光滑,上方散嵌着一些彩色的黑色小块,还贴着一些不会动的画。

“这个在霍格沃茨也可以用吗?”

“不行……只有机械表那种纯粹的机械装置能不受霍格沃茨磁场的影响,”侑合上皮夹,将夹子塞回长袍内衬的夹层里,“所以我想玩的时候都只能等到周末带去霍格莫德村玩,或者……”

“或者?”

“等下你就知道了。”侑领着她走出堆放着酒桶的角落,往右拐上另一条走廊,在一幅巨大的水果画前停下。

“好了,前辈,把手给我。”

转过身,女孩仿佛理所当然地朝她摊开左手。七海狐疑地瞧着那只过于小巧的手,问道:“你要做什么?虽然我没有进去过,不过这里是厨房吧?”

“是厨房,”侑咧嘴笑,“厨房里有一条通往霍格莫德村的密道。进去之前我得给咱们施个幻身咒,不然会被家养小精灵们轰出来的。”

“……我还以为小糸同学你是个遵守校规的好学生。”七海将手放在侑的手心,调笑了一句。

“曾经我也以为前辈你善解人意又温柔。”侑回敬道。

“我很善解人意啊。”七海注视着侑以杖尖规律地轻敲她的手背,专注的神情挠得她心尖微痒。

“骗人,明明自作主张得要命。”

从手背开始,七海的身体一点点消失在空气中,变得完全透明。她想抽回手,却反而被侑一把捉紧:“牵着手啦,不然等下走丢了我可不回来找你。”

“……小糸同学,我都快成年了。”七海的声音从空中飘来,带着一丝无奈。

“看不见啊,有什么办法!”说着,侑以杖尖点了点自己的左臂,确定幻身咒起效后收了魔杖,去挠画像上的梨子。黄色的梨子被她挠得咯咯直笑,画像随之旋开,露出一截短短的通道。侑小心地拧开通道尽头的门,身后的画像此时已经旋回原位,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门后是一片金光。煤油灯和火炬布满砖墙,造型简练的四张长桌横亘在厨房中央,数不清的食物、原料和盘子、刀叉在空中移动,家养小精灵们在其中穿梭忙碌,没有谁察觉到有两个不速之客溜了进来。

侑牵着七海小心翼翼地避开空中飞舞的碗碟,来到长桌的另一边,在倒数第二个壁炉前止步。七海看不见她,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只知道手上的力道停顿一会儿后,径直把她往燃着火的壁炉里面带。

“小糸同学?”她微弱地叫了一声,感觉自己的手距离壁炉里燃烧的火苗只剩十几厘米的距离——这意味着牵着她手的人大半个身子都已经没进了火里。

她扯住那只手,下意识地往回拉,对方却用力止住她的动作,捏了捏她。

“……”

七海深呼吸了好几次,最后还是闭上眼,顺着那股力道一口气钻入了火里——空气忽然变得潮湿了很多。

女孩温软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好啦,前辈,没事了。”

她睁开眼,看见对方已经解除了幻身咒,正以杖尖敲击自己看不见的手臂。

镶着斯莱特林的银绿的长袍边从空气中显现,她长吐一口气,发现自己置身一条昏暗的岩石通道里,脚下是无限绵延的阶梯。

“火烛通明。”侑敲击了一下墙上暗淡的火炬,念了个她没听过的咒语。霎时间,悬挂岩壁上的火炬一把接一把亮起,如同两条火龙,一路延伸向下。

七海回头去看刚刚的入口,发现那是一块被薄薄的青色火焰所覆盖的石壁。

“那只是障眼法,”侑解释道,“等下我们回来时直接穿过去就好了——当然,要先施好幻身咒。”

“你是怎么知道这条通道的?”七海跟着侑开始向下走。

“是一个叫比蒙的家养小精灵告诉我的,不过你现在见不到他了,他去年退休了。这条道是城堡刚落成时修建的,曾经是厨房材料运输通道之一,后来废弃了。”

“原来如此。我听说霍格沃茨有许多通向外面的密道,没想到是真的。”

“据说有八、九条呢,不过我只知道这一条。”

阶梯到了尽头,她们走上了一条两人宽的平路。平路上又走了好些时间后,上行的阶梯出现了。

“差不多是这里了。我看看……”侑摸索着左侧的石壁,在一块凸起的岩石上敲了敲:“左右分离。”

岩石向两边裂开,露出一个圆形的洞口,两件黑色的长袍被女孩从里面拽了出来:“给,替换的长袍——今天不是休息日,我们可不能穿着霍格沃茨的校服长袍在外面乱晃。”

“……连这种东西都准备了,你到底违反校规多少次了?”七海一边吐槽一边接过袍子,比划了一下,发现袍子的边角连小腿肚都没盖到。侑显然也发现了这点,从圆洞里拽出了另一件:“哎呀,拿错了。前辈你穿不了历的,给你朱里的。”

“……”原来还是“团伙作案”啊!

七海决定把级长的身份跟换下的长袍一起丢到圆洞里,假装自己什么也没有听到。

日向朱里的身高足有170,虽然不会像叶历的那件一样把脚脖子和小腿露在外面,却在地上拖了一截出来。侑“啊”了一声,极其自然地蹲下去:“前辈你别动,我给你卷一下。”

她将长袍往内压,施了个固定咒,好让袍边自己粘着,不要掉下来。

“小糸同学很擅长这类咒语呢。”黄澄澄的烛火为女孩蓬松的橘发染上漂亮的渐变,七海垂着眸,又一次攥紧蠢蠢欲动的指尖。

“因为我太懒了,”侑爽利地笑,“挥挥魔杖就能做到的事情,何必用手呢!”

“你这么说,赫奇帕奇会哭的哦。你们学院的学生不都以忠诚勤勉著称么?”

两人开始向上爬。侑的答声在走道中回响,绵软而温柔。

“为什么学生一定要百分百符合学院的模板呢?要是这样的话,霍格沃茨岂不是只有四种人了?那也太无趣了。”

七海失神了片刻,浅笑道:“你说的对,是我狭隘了。”

朝上爬了约有十分钟后,一面与之前一样攀满青色火焰的石壁出现在两人眼前。在侑鼓励的目光中,七海犹犹豫豫地迈出了第一步。焰幕舔着脚踝,一股不知名的引力忽然将她一气吸了进去,七海没把握好平衡,扑倒在什么毛绒绒的东西上。

睁开眼一看,她发现眼前铺着一张颇大的富士山景观地毯,她的肘子恰好抵在火山口的部分。上面绣着的矮个巫师正愤怒地大喊大叫,似乎在声讨她压烂了他的野餐盒,七海赶紧把自己压扁的地毯毛捋顺。抬起头,她看见一个有些面熟的女人窝在红皮沙发里,拿着本书,瞪大眼睛望着她:“你…你是……”

女人穿着件居家和服,蓄一头齐肩短发,看上去三十岁左右。她话还未说完,另一个人又“扑通”一声从七海身后的壁炉里滚了出来。

“哎呀,”那女人换上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原来是侑的朋友啊。”

“儿玉小姐!好久不见。”侑熟练地爬起来,顺便把七海也一齐拉起,向和服女人介绍道:“这是斯莱特林六年级的七海灯子前辈。”

“我是七海灯子,请多指教。”七海配合地弯了弯腰,想起来自己为何觉得这女人眼熟:她是霍格莫德村的和酒屋老板,儿玉都。没想到这条通道竟是通向和酒屋的内室。

“嗳,你好你好。还是第一次见侑带历和朱里以外的朋友走这条道呢,”儿玉眨了眨眼,“两位要来一杯吗?今天有情人节特制清酒喔!”

“你明知道我没成年,还老拿这些来诱惑人,”侑瘪瘪嘴,“我们想出去逛逛呢,下回吧。”

女店主笑着挥挥手,重又看起书来。七海跟着侑掀开厚重的门帘,进入了和酒屋的外室。

这间和酒屋是七海澪毕业那年才开张的,没几年时间就成了全英最有名的日裔巫师落脚地之一。英国本地的日裔巫师也好、来访英国的日本巫师也好,多数时候都会顺道来这儿喝一杯。

今天是情人节,店里应景地布满了樱色,还有爱心形状的樱花花瓣不断从天上落下来,可惜店面却相当冷清,只坐了三个人。经过角落的一桌时,七海听到那两个中年男巫正用日语激烈地讨论日本魔法部的一项新策;门口的那桌则躺着一个不停往自己领口浇酒的卷发女巫,一边打嗝儿一边唱着跑调的民谣。

出了和酒屋,七海发现霍格莫德村还在化雪。路面和草坪都残留着不少雪和水,气温倒是因为阳光普照而不算太低。街上人不少,大都是成双成对的男女巫师,有一对更抱在路中央接吻,旁边围着一圈人拍手喝彩。侑尴尬地别开眼,这一举动引出了七海的玩心:“小糸同学,触景生情了?”

“你才触景生情呢。”听出对方话里的揶揄,侑没好气地回答。

七海好笑道:“都说了我没有可以约会的对象,触哪门子景。”

“难道前辈以为我有?”

“难道你没有?”七海故意逗她,果不其然收到女孩的瞪视:“我要是有,今天就不会被堂岛君捉住,死皮赖脸求着我来取你收掉的巧克力了!”

“是哦,”七海拖长了尾音,“你没有,我也没有,咱们同病相怜,嗯。”

“少来了。谁不知道前辈你每年收的巧克力能堆成一米高,我除了历和朱里的还没收过别人的呢。”

“这样吗?”七海停下脚步,指了指右手边的橱窗,“那……小糸同学不嫌弃的话,我来做这第三个人怎样?也算是连累你受了皮肉之苦的一点歉意。”

侑顺着她的手指看去,瞧见了那家隔着橱窗也能闻到香甜气息的店铺:蜂蜜公爵糖果店。




※ ※ ※




小糸侑挥动魔杖,在草地上清洁出一片干净的区域来。盘腿坐下,她迫不及待地拉掉了手中巧克力盒的封条,屏气凝神地掀开了雕花盒盖。在旁边坐下的七海看到她毫不掩饰眼中亮光,只觉得这女孩直率得可爱。

“前辈,”侑伸出手又缩回来,“你……你真的不吃?”

你这是想我吃的眼神吗?你这是期待我说不吃的眼神吧!

尽管七海在内心猛烈吐槽,表面上还是淡定地摇头:“我不喜欢巧克力。”

侑此时已塞了一颗进嘴里,闻言吃惊地看向她:“为…为森么?”

“你也说了我每年都会收到很多巧克力,以前我都是会每个掰一点下来尝尝的,想着毕竟是人家的一片心意。直到有一次,”七海打了个颤,“我、我吃到……放了迷情剂的……”

“这,这可真是……”侑同情地拍了拍她的肩膀,“难怪你要收了堂岛君的……”

迷情剂是爱情魔药的一种,其作用是让服用者疯狂迷恋上特定的人。七海捂住脸,几不可闻地“呜”了一声,大概是想到了不堪回首的往事。

“呃……我们不说这个了!”侑拍拍手,从袍子里翻出她的白色皮夹,“前辈你不是很好奇这个吗,要玩玩看吗?”

七海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这叫什么来着,3D…3DS?”

“嗯啊,这儿可以正常运行了。”说着,侑打开了游戏机,“嗯……我最近在玩这款,‘格子怪兽W’,超好玩!是小怜圣诞节给我捎过来的礼物,不过我打得有点慢,才到第三个道馆……”

“等等,你慢点说。”七海被一堆从来没听过的名词给绕晕了。

侑耐心地解释,手把手告诉她怎么操作,七海很快就上手了,侑才回过头吃了两颗夹心巧克力,她已经开始聚精会神地研究怪兽的配招。

“这只怎么样?能用么?”她有些紧张地问。侑凑过去瞧:“雷蜥蜴啊……特性不错,性格一般,不过通关用也够啦。”

女孩凑得有点近,耳边鬓发软软地擦着七海的脸。空气中忽然多了丝水蜜桃香气,透着股诱人的清甜。

“前辈?你有在听吗?”

“有、有,”七海回过神,“那这只要什么性格才比较好呢?”

侑对这个游戏没有那么熟悉,板着手指数了半天也不太敢确定。迟迟等不到答案的七海已经开始打起了沿路的训练师,看着这位前辈像个小孩子似的一惊一乍,侑笑道:“前辈你平常做些什么娱乐呢?巫师也有一种有点类似的沙盒演绎,会玩那些吗?”

“我?我这个人比较无趣,没什么娱乐活动——一定要说的话,我喜欢练习生僻的魔咒,有一些效果很有趣。我也没什么时间去想这些,不然也不至于要铤而走险地用时间转换器了。”七海盯着屏幕,嘴角的弧度十分漂亮得体,侑却隐约品出来几分寂寥。

“前辈,”她再次轻声问出先前在盥洗室内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呢?”

七海停下了动作。

她将视线投向远方,微叹了一口气:“我有一个非常不切实际的目标,为了达成它,我必须这么做。”

侑纠结地绞着手指,想了又想还是问出了口:“有什么我能帮到前辈的地方吗?”

“你吗?”七海柔和地笑了,“你什么也不用做,小糸同学。像你这样的人光是存在,就已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

“…?什么意思?”侑疑惑地歪头,七海却不再多做解释了。

见她游戏打得起劲,侑也不再打扰她,摊开长袍仰躺下来,一面感受微风的吹拂、一面慢慢地拈巧克力吃。

过了些时候,七海卡关了。她回过身请求支援,却看到女孩已经挨着她睡着了,手心还滚落了颗没来得及吃的巧克力。

七海放下3DS,把女孩搁在胸口的手挪下去,拾起那颗巧克力,放到了嘴里。

好甜。七海咧了咧嘴,小声念了个清扫咒,把自己和女孩手上残余的巧克力去掉了。

虽然很甜,不过味道还可以。

或许她是被甜晕了头、又或许是被晒昏了脑袋,竟然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小心地摸上了女孩的头发。

侑的一头橘发被太阳晒得温温热,松软爽手,舒服得七海眯起了眼,心情也莫名畅快了些。她不太明白这种变化从何而来,也许这很正常——任谁在阴冷潮湿的地牢里待久了以后,也会怀念起温暖的午后阳光。

是的,一定是这样的。她想。我只是在斯莱特林的地牢里困得太久了,仅此而已。

……




※ ※ ※




小糸侑第二天醒来时,窗外已经日上三竿。掩着眼,她晕乎了好一会儿,迷迷糊糊地探头去看一旁小方桌上的手表。

这不看不打紧,一看吓得她瞬间就清醒了——一个大活人正叠着腿坐在窗边的扶手椅上,抱着她的小说看。

“哦呀,”察觉到侑的视线,那人放下书,露出一张妍丽的脸,“你醒了啊,小糸同学。”

“七、七……”

侑瞠目结舌了半天,昨天的记忆才涌回脑袋里来:她撞见了使用时间转换器的七海;两人被15米的距离捆绑;多次失败后她们索性跑去霍格莫德村闲逛;自己在草地上睡着了;醒来后在和酒屋吃了点东西;回来经过厨房时还顺了点吃食。七海坦言带她回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有点危险,于是她把七海带回了赫奇帕奇的地下室……

“你怎么一副活见鬼的表情?难不成把昨天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七海灯子有些不悦,“我可不接受这种借口,小糸同学。即使你中了遗忘咒把三岁以来的事情都忘光了,你也得对我负责到底。”

“没有,我——哈?”

小糸侑刚觉得自己清醒了一点,又被七海的最后一句话震懵了。她结结巴巴地重复道:“你…你说什么,负…负责?”

“对,负责——你看啊,”七海把书丢到一边,倾身过来,认真地盯着她,“虽然你撞见我使用转换器是个意外,但你如果不跟踪我在先,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对不对?”

“……”侑无言以对。

“所以这件事对我带来的损失和影响,你也有责任分担一部分。早上确认过我们已经不需要再保持15米的距离之后,我想了好几个小时,”七海变戏法似地抽出一张羊皮纸,“其他的东西都安排好了,只有一个地方有问题:我的草药课和魔药课时间完全冲突了。你要负起责任来,帮我处理这个情况。”

“可是,”侑发愁,“我要怎么才能……?”

七海狡黠地笑了。

“过来,小糸同学,”她冲床上的女孩勾了勾手指,“我告诉你。”






獾与蛇·Chapter 1·完

 


评论(32)
热度(181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finalarrow | Powered by LOFTER